学校召开2019年预算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08 11:07:40

 

2019430日在1号楼202会议室,莫亮金副书记主持召开了2019年预算管理委员会会议,出席会议的同志有:俞涛校长、莫亮金副书记、各预算管理委员会成员、观察员、部门负责人。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财务处介绍了2018年度财务决算总体情况,再就20191-3月项目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通报,针对20191-3月财政专项预算执行的具体情况,俞校长对各项目归口部门提出相应的工作要求。第二部分财务处布置2020年学校财政专项预算编制申报工作,主要内容包括项目支出编制原则、编制依据、预算编制申报要点、项目评审有关内容、2020年已申报和未申报校内财政专项预算项目和内容及预算编制时间节点。

莫亮金副书记总结发言,肯定了各部门负责人对预算工作的重视及预算执行的成效,并对2020年的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实事求是地进行预算编制。要求预算编制的方式不能用以往方式去思考,既要按实际需求进行编制,还应结合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实施的效果等方面进行预算编制。二是强调预算编制的原则。

会议最后由俞涛校长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校预算管理系统的设计是合理且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各部门应对加强对预算工作的思考,要想得深想得远。建议要把预算工作纳入干部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又提出了对学校今后预算工作的六项原则和四点要求。

 

财务处

201955